Curt Johnson给教练的橄榄球规则问答


Original Article: https://wilson.engr.wisc.edu/rsfc/intro/johnson.shtml


如果您是橄榄球教练或运动员(任何级别),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网站cmajohnson @charter.net上发给Curt Johnson 。他专业负责高中和大学的橄榄球。请在您的问题中注明NCAA(大学)或NFHS(高中)规则。该网站还有一些规则介绍以及粉丝问答。

问:侧位可以在跑离攻防线的时候抓住接球手的衣服吗?接球手跑的时候,侧位可以跑到前场多远?

答: 不行,侧位不能抓住接球手的衣服—这算是非法阻挡(处罚是移动10码,NCAA还规定,如果发球成功,则默认为进攻一次。防守员可以在攻防线接触接球手,但只能通过合法阻挡。在投球前,防守员可以一直阻挡。但如果接球手和防守员在同一码线,防守员就必须停止阻挡动作,这时就不再算是“潜在阻挡员”。

问:如果我想左右进攻,内锋和防守截锋在一面,其他人在另一面。我能把两侧的近锋端安排在一侧,让他们留在攻防线上继续传球,还是说线上的接球手必须站在最靠外?

答: 能否传球的原则只适用于那些有资格接球的队员。接球员必须所站位置和身着的数字都符合规则才行。开球时至少有6个这样的位置:

攻防线最外的2名队员

合法守卫的队员—最多不超过4名,包括四分卫

另外,接球手必须身着编号50-79的队服才能接球。

近锋端队员由于位置原因,不能参与接球,防守截锋由于身着号码为50-79,也无法参与。因此我的建议是将近锋端队员安排在攻防线靠外,把防守或者截锋安排在近锋端队员原本的位置。这样进攻时的阵型一致,但近锋端队员可以接球。

问:如果我在比赛前,提前和裁判报备,这样76号的防守截锋符合条件吗?

答: 不行,联邦(高中)和NCAA规定,编号50-79的话就都不行。

问: 那编号50-79之间的四分卫或者跑卫可以吗?

答: 嗯,他们可以传球、带球跑等等。但不能去接抛球。

问:如果我把位线动员安排在中心的一侧,这样他就是在边防线靠外,这样他可以接球吗?

答: 如果他穿的队服数字不是50-79,就可以,他可以接进攻球。

问: 不能接球的队员如果接了进攻球,处罚是什么?

答: NCAA规则规定,原本没有资格接球的队员如果在赛场上任何一处接了球,处罚是在原点起一个5码非法触球,重复进攻

NFHS在2006年出了新规定:如果没有资格接球的队员在赛场上任何一处有意碰到了前传球,则被视为非法触球 – 处罚是移动5码并且进攻失败。如果在前场碰球,应回到上一点接受处罚。如果在攻防线后非法触球,则应该回到原点接受处罚。但碰球一定是要队员有意碰球;如果球只是打到了他,就不算非法触球。

问: 进攻内锋能接球吗?

答: 可以,如果防守队触碰/碰到球,这样所有的队员都有资格接球。

问: 攻防线上应该有多少队员?

答: 进攻队在发球时必须有至少7名队员。如果不足,阵型无效,移动5码接受处罚。另一方面,对防守队攻防线上队员数量和阵型没有具体要求。

问:所有的队员都需要穿鞋吗?

答: NFHS有这样的规定,对,所有的队员(包括踢球员)都必须穿鞋。但是NCAA并不要求所有队员都穿鞋。

问:高中橄榄球中,球场边线和码标线之间的距离是多少?场上的标号是怎么来的?

答: NFHS规定,赛场大小应为160尺宽(或53码& 1 尺),被均分成3块。每个码标线与球场边线的距离应为53码4英寸,彼此之间距离一样。推荐但不强制要求标号大小为宽4英尺、高6英尺,且号码的顶端距离边线9英尺。附加点线与球门线的距离是3码(而NFL规定为2码)。

问:运动员在场上穿的毛巾 – 有具体的颜色和尺码要求吗?

答: NFHS规定,任何队员都可以披带毛巾。但毛巾只能是白色,且尺寸不小于4 x 12 英寸,不大于18 x 36 英寸。
NCAA规定,两名防守队员必须披带4x 12英寸的毛巾。一名进攻后场可以披带4 x 12英寸的白色。一名毛巾内锋可以披带随意尺寸的白色毛巾。

问: 高中橄榄球规则中,如果发球后,如果球在过了攻防线之前,打到了任何一名进攻内锋,接着球滚到了攻防线另一边,由进攻方接到,这样的球算有效还是无效?过程中球从来没有碰到过任何防守方队员。

答: NFHS规定,攻防线上或在中立区域里,球如果碰到人,都将算无效。所以在你的问题中, 踢球队员在出了中立区以外的地方碰到了球。这样就算立即无效,在原地球归接球方。

问:在高中橄榄球中,在对进攻传球干扰时,他们会使用面罩吗?

答: 对,故意阻碍接球员的视线(面罩)是犯规的。进攻和防守也是如此。只有在这种情况下,才会无接触发生进攻传球干扰。但记住,队员必须带面罩。如果防守方只是简单地“读取”了接球员的面部信息,然后把手举起来,想把球从接球员手里打掉,只有发生了接触,才能算是干扰。防守方不需要转头看球。

问: 安全得分后,踢球队员可以选择弃踢或者直接踢球。为什么踢球队员不能先在原地踢球,再在10码外接球呢?

答: NCAA & NFHS规定:任意球(包括安全得分后的弃踢)必须在10码外被踢球员接住,或者被接球员碰到。

问: 如果四分卫接到球之前,打球算无效吗?上次比赛我队里的中卫这么做,裁判说如果他再这么做的话就算违规。我问裁判他会下什么旗,他没回答。

答: NFHS 规定:只要防守队员在发球前不超出中立区(例如在发球前,防守队员已经和进攻队员有接触),他可能会在发球后,将球从发球手里打走,这样是不合规的。
NCAA 规定:在球完全离开发球手的手里之前,防守队员如果碰到球就算违规。处罚是移动5码,并算无效球。

问: 在加分踢球的时候,球需要完全在球门柱范围内,还是只要球的一部分在范围内就可以?(原文为a extra,应为an extra)

答: NFHS & NCAA 规定: 整个球必须在门柱内侧的范围之内。
NFL规定:整个球必须在门柱外侧的范围之内。

问: 如果进攻队员在通过防守队的进攻线时失球,并且球越过了终点区的达阵区,这时候球归谁?球该放到哪里重新开始比赛?如果球当时是从进攻队员的手里被打掉呢?

答: NCAA规定: 无论球是如何被击打,力量/冲力总是造成队员失球的原因。简单的触碰失球不会改变这里说到的力量/冲力。
如果失球进入并离开了对手的达阵区,对于对手来说则是持球触地。处罚是默认为一次进攻,移至20码线的10码处。

问: 在持球员接住开球之前,他必须膝盖离地吗?

答: NFHS & NCAA 规定:如果持球者膝盖着地时接住了开球,如果有队员在其位置踢球,则不能算是进攻。并没有强制要求有踢球这个动作。所以一旦持球者拿着球,他可以定踢或为踢球员拿着球,也可以:
NCAA规定:他可以在膝盖着地时传球、递球 – 也可以先起身前进、传球、递球等
NFHS规定:他必须先起身,再有其他动作(传球、递球等)

例如: 从场地得分阵型中,持球员在膝盖着地时接住了开球,并低手拨传至助攻边卫,边卫继续前进以达阵得分。
不同规则: NCAA规定为—合规操作,得分有效
NFHS规定为—在抬起膝盖前传球,则视为有效进攻。死球,得分无效。

问:如果想踢三分球,可以由持球员击球吗?

答: NFHS规定:不行
NCAA规定:只要球还没有触地,持球员在接球后立刻击球 ,他就可以击球来结束本场比赛。

问: “巧接”也能接在位踢球吗?我知道球不能接触地面,但如果是在空中接了在位踢球呢?

答: 嗯,巧接就意味着什么球都可以接。就算接球员没有做这个动作的意思,但在接到球之前,也不能去阻拦他。这也就是为什么几乎所有的在位踢球时,踢球员都先把球踢到地上。这消除了干扰的可能性。

问:我叔叔说,如果任意球的接球队有意巧接,他们可以在下次进攻中踢三分球,且必胜,因为例如防守队就不能试图阻拦。我没在NCAA的规则中找到这条。在大学或者高中橄榄球里,进攻队可以踢三分球并不受阻拦吗?

答: NFHS和NFL规定允许巧接任意球,但NCAA规定不允许。在合规巧接之后,接球方可以选择继续正常比赛,也可以选择在接球出踢任意球。简而言之,巧接后的任意球即为三分的开球。所有的规则都与开球一直(比如,每队相距10码)。这很罕见,通常只会在上半场或整场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才会发生。

另外,NFHS规定比赛还必须使用T形发球台,但NFL没有这样的规定。还有一些其他的差别,但这些是最基本的。

问:如果进攻队试图踢三分球,但有时候球会踢得比球门柱还高,尤其是短距离踢球的情况下。如果球刚好是或高过球门柱的高度,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还能算分?

答: NFHS & NCAA 规定: 整个球必须在门柱内侧的范围之内,高度没有限制。
NFL规定:整个球必须在门柱外侧的范围之内,高度没有限制。

二者都规定:因门柱的直径为3-4英寸,橄榄球上任一处的直径都在4英寸以上,如果橄榄球刚好通过门柱,不可能同时符合以上3个规定,因为球的一部分一定会出界。

问: 比赛中赛场上如果防守方人数过多,处罚是什么?对专业球队的处罚是移动5码。如果大学比赛和专业比赛处罚不一样,造成此差别的原因是什么?

答: NCAA 和 NFHS规定: 如果参与进攻的人数为12或以上,则被视为无效参与,处罚为15码。如果超出额定数量的队员超出时间在赛场上追赶,即使一直跑,不影响比赛,也算违规换人,惩罚为5码。
NFL规定:不管队员处在何处,只要人数超出规定,则要接受5码的惩罚。

造成差别的原因是有3种不同的规则:NFHS, NCAA, 和NFL。

问: 美国大学橄榄球比赛中,多少队员可以穿队服?(原文原意不清,暂译“穿队服”)

答: 对此并没有明确要求。

问: 开球的时候,如果球碰到了某个队员,并进入达阵区,接球方抢到球后低身持球触地。这算持球触地还是安全卫?

答: 持球触地;因为就算球碰到了队员,也不会影响一开始踢球的力,那个力量是把球往达阵区踢的。

问: 开球的时候,如果接球方让球滚到了达阵区,踢球队在接球方接到球之前接到了球,这对踢球队来说是持球触地吗?

答: NFHS规定: 任何时候,发球如果过了接球员的球门线,就立刻被视为死球,裁判判为持球触地。
NCAA规定:如果接球队没有碰到发球,发球在达阵区碰到了地面,发球则被立即视为死球,裁判判为持球触地。
NFL规定:发球仍然“有效”,可能会被踢球队接到后回阵。

问: 比赛中,如果我在9码线上拿着球,如果在4码线上掉了球,球进了达阵区,我方边锋接到了球… 这该叫什么呢?

答: NFL 和 NCAA规定: 只有掉球的人才能再接球。球会被带回掉球地点,这算一次进攻,防守方移动10码。

问:如果向前拨传时球掉了,算是没完成的拨传还是掉球?

答: 向前拨传就是向前拨传。这个动作可以通过手不过肩、手过肩、单手、双手或者在双腿之间完成。球的运动方向是唯一决定它是往前还是往后的唯一因素。

所以,如果方向往前的拨传球碰到了地面,应被视为没完成的传球。

问:最近的一次比赛中,移民四分卫向前投球,球砸到了一名防守前锋后弹到了空中,接着四分卫又接住了这个原本由他丢入空中的球(这一切都发生在攻防线后),接着他将球投向了外接员,后者接到了球。这被视为是无效传球。

我的问题是,“比赛中可以出现多少次向前传球?”在这个情况下,似乎出现了两次。一次是四分卫之间,还有一次是四分卫将球传给了不同的进攻队员。

答: NFL, NCAA 和 NFHS:规定:在一次进攻中只能有一次向前传球。
(在 2005年之前, NFHS规定允许在攻防线后可以多次向前传球)

问:踢发球后,接球队在一次进攻中把球踢进了达阵区,防守队因为违规接触发球员收到处罚。发球员脖子或头部并没有脚踢或其他硬伤。那时候的那场比赛,这算是很重要的一个判决,但NBC从没解释过相关规则。

答: NCAA规定:发球过程中,至少在发球一秒后,防守队才能接触发球员。否则处罚是移动15码,默认一次进攻。

问:我在2004年到场观看了密西西比大学和怀俄明大学的比赛,其中发生了一件我这45年都没见过的事情。怀俄明队凌空踢球,密西西比队挡球。怀俄明队其中一名队员抓住了对方挡球的队员,这样他无法接球。怀俄明队接着捡起来球,又踢了一脚。我的问题是:

在同一场比赛中可以凌空踢球两次吗?

怀俄明队可以拉住密西西比队吗?

非法线卫前冲法则在此适用吗?

答: NCAA规定:

可以,只要第一次踢球没有超出攻防线即可再次踢球。

不行,这算非法拉人。但有时候在避免阻截时,这样不合规的动作可能会被忽略。

这个规则只在NFL下适用,在NCAA(或NFHS)下不适用。

问: 在第四次进攻时,四分卫所站位置距离发球员一定距离,且左右两侧各有一名跑卫,球发向跑卫且跑卫踢到了球。如果事先不告诉裁判要踢球,这算违规吗?这就给了踢球队足够的时间跑下场,但防守队就无法以正确的阵型接球,我们就能碰到球,让球更近达阵区。

答: 对踢球组采用何种阵型没有强制要求。(除非联赛有不同的规定,这样你就必须和裁判报备或采用特定的阵型。)但如果你不采取攻防线踢球阵型,中心队员得不到特殊保护,在无法决定是否需要踢球时,踢球员也得不到队员充分的保护。请联系您的联赛主办方获取更多信息。

问: 我想知道每种标志杆在橄榄球比赛中的名称。我听过“进攻标志码数”和“10码标志”,还有“攻防线标志”,但我不确定这些名称是否正确,也不确定哪些标志适用。

答: NFHS, NCAA 和NFL中他们被分别称为“线至必经点指示器”和“进攻计数器”。但我想您也肯定知道会有一些广播员、教练等常用的“俚语叫法”。第一个通常也被称为“链条”,因为两根杆是由一根10码的链条连接。第二个通常被称为“进攻计数盒”或者“盒子”。这是很多年前就有的老叫法,那时候计数指示器是标杆上端4面标有1-4个数字的盒子,面向场地的数字表明进攻的次数。你大概也能猜到了,这特别让人困惑,因为面向赛场的是一个数字,但是面向教练和群众的是另一个数字。现在的计数器两面都有上下滑动的数字来代表进攻次数,并且两面的数字一致。

问: 场上非运动员的人,身着衣服上的不同字母是什么含义?

答: NCAA:
R—裁判
U—仲裁人
H--(主) 边线裁判员
L--司线员
F—F全场裁判
S—边线裁判
B—后场裁判

问: 我有一次看圣母大学的比赛,他们的开球被称为“无效开球”,这是什么意思?

答: 开球的动作应该是迅速、连贯地在起点位置往后抛球,这时球应该立刻离开发球员的手,并在碰到进攻队前锋前,接触一名后场的队员或地面 。最常见的无效开球是当开球手开始移动后停止动作后再开始移动。这种犹豫不决的动作,并不连贯。
处罚是死球 – 离原点移动5码后重新开始进攻动作

问:进攻方得分后,防守队可以选择踢球并继续防守,这是真的吗?很多网站上在讨论这么做可以让对方球队有机会在原点踢球,并在绝佳位置接到球,并在比赛尾声踢出一个三分球。

答: 对,NFHS和NFL规定,失分的那队有机会踢球而不是接球。但是,在NCAA2003年的新规中,已经没有这一项了,得分队必须踢发球。

问: 在橄榄球比赛中,四分卫走在攻防线上大叫一声,他们立刻把球发给了跑卫。这种把戏被称为“有意欺骗“。这算是违规吗?我从没听过对此有过惩罚,但却见过球场上发生过很多次这样的事。

答: 对,这算是犯规。根据NCAA规则委员会的当前解释,这类行为旨在让防守方认为快要发生或存在其他问题(例如,教练这是什么把戏,我们的替补不对,我需要踢球鞋,或类似的话),这样的行为是完全没有必要的非体育类行为。

NFHS 规定也是同样.

问:如果踢发球队的一名成员接到了过了10码线的定点球,他就可以拿起来球,只要没被罚下场,他就可以一直跑到达阵区。

答: 踢球员不能前进踢球,只能接球。

问: NCAA 规定。我记得几年前,《裁判员》杂志写了一篇有关一分安全球的文章。讽刺的是,大概一个半月以后,我在看德州农工大学和德州理工大学的比赛,之后发生了这样的事:一个队触地得分。在过程中,有人阻拦踢球,防守方试图带球往对方达阵区跑(NCAA规则中视为合规)。但是,当防守员离开达阵区时,他收到了拦截,并在达阵区末端停了下来。裁判员会给到一分安全球,这也是这个动作的最高得分(攻防线试图踢球。)对吗?(和NFL和联邦规则不一样,因为他们踢球失败后继续往前跑。)

答: 对,算一分安全球。高中比赛中有可能会发生。

在过程中,A队员在4码处掉球,球在原点(上一次进攻后所在位置),B队员将球带进达阵区后即可重新控制,A对就得了一分安全分。

问: 中场比赛快要结束之际,A队在自家球门线上凌空踢球,B队在A队30码处巧接。比赛只剩最后两秒,所以B队要求任意球。他们应该把球放在球门柱的中间吗?这样就是3分了是吗?如果他们没中,球就算是A队的了。我的理解对吗?

答: NFHS和NFL规定允许巧接任意球,但NCAA规定不允许。在合规巧接之后,接球方可以选择继续正常比赛,也可以选择在接球出踢任意球。简而言之,巧接后的任意球即为三分的开球。所有的规则都与开球一直(比如,每队相距10码)。如果没有踢中,则和其他的任何开球一样。如果球没有到达达阵区,接球员可以把球带回。反之,则得分,球被放置在20码处。另外,NFHS比赛中也需要使用T形发球台,但NFL比赛中无此规定。除此以外,还有一些非基本的差别。